新野法院召开发布会通报执行工作和典型案例

2017年09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执行工作“透明度”,切实解决执行难,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提高法院公信力,传递司法正能量,9月7日上午,新野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新野法院1—7月份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和三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典型案例。新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柏延波,执行局副局长梁伟,执行局实施庭副庭长张朝凤出席发布会。

  柏延波介绍了今年1—7月份新野法院地执行工作开展情况。2017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决战之年,在今年1—7月份的执行工作中,新野法院共执结各类案件1733件,执结标的金额1.7亿元。

  在打击拒执犯罪、强化执行威慑工作方面,该院不断加大拒执犯罪打击力度,坚持公诉与自诉并举,用足、用活各项执行措施,让失信者付出沉重代价。1—7月份,该院共司法拘留被执行人393人次,另有193名被执人行慑于法律的威力主动履行了义务。

  在惩戒失信行为、构建诚信体系工作方面,该院不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惩戒力度,坚持“失信必录、凡赖必录”,1—7月份共将756名老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限制其坐飞机、乘高铁、出入境、招投标。同时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电子显示屏等,对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曝光,并采取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让老赖“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不断压缩其信用生存空间。

  梁伟就3起典型拒执案件进行了详细介绍。张朝凤就基本解决执行难等当下社会舆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生俊东 胡晓飞 赵会平)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