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区联动执行:汝阳一开宝马“老赖”落网

2017年09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就是杨某的车,宝马,尾号888,这车现在起码也得60多万,但杨某欠了别人3.5万一直拖着就是不还。”洛阳市汝阳县法院的刘法官指着贴了封条被扣押的车说。

  9月5日上午,杨某的宝马停靠在洛阳嵩县某加油站等待加油,汝阳县法院执行法官接到嵩县法院执行局线索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将该车辆扣押,并对杨某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据了解,2016年因经济往来,汝阳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杨某欠张某3.5万元,张某多次催要未果,将该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杨某诉至汝阳县法院,杨某仍拒不支付,张某申请了强制执行。

  承办法官接到该执行案件后,向杨某发送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毫无回音,经多方查找也未找到杨某的踪迹和财产。9月5日上午申请人执行人张某在嵩县县城某加油站附近发现被执行人杨某,遂向汝阳法院打电话,为迅速控制被执行人,避免在出警的过程中使被执行人逃脱,汝阳法院执行局立即与嵩县法院执行局联系,并用传真向嵩县法院发出协助执行涵,请求予以协助。嵩县法院紧急出动,将被执行人杨某及其宝马车成功控制,后由汝阳法院带回,承办法官向其讲解拒不履行将面临法律后果后,被执行人杨某说:“我不想受那苦,既然走到这一步了,我再不履行就是跟法律做对了,愿意一次性将全部执行款给付”,9月6日上午,家属带着3.5万元执行款交到了执行局,该案圆满执结。(张扬 张克雷)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