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致残要钱难 执行法官为其维权

2017年09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9月6日,洛阳市伊川县法院执行局办公室执结了一起交通事故案件。申请人刘某紧紧握住陈法官的手说:“要不是你帮我要回欠款,我这条老命就没有了。”

  2015年6月,原告刘某因车祸造成伤残,被告王某应在判决书生效后应依法赔偿原告各种费用共计21万余元。但是,王某拿到判决书后却选择拒不履行。2015年2月,无奈的刘某选择向伊川法院申请对王某强制执行。

  伊川法院执行法官陈万宏接到案件以后,第一时间联系被执行人王某,并多次前去其家中,但是均无所获。王某因为惧怕21元万元债务,携全家外出打工。陈法官多次通过电话沟通、前去其打工地方查询等方式均无果。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9月3日的周末,陈法官正在单位加班,接到一个知情人举报,被执行人王某趁周末回家参加亲戚婚礼,隔一天就要回去。听闻消息的陈法官连忙叫上其他加班的同事,火速奔至王某家中,一举将正准备出门参加婚礼的王某抓获。带上手铐的王某看着兵从天降的执行干警,连声说:“你们是法院的吗?今天是周末,法院不是不上班吗?”。将王某带至伊川法院后,陈法官将其收集的王某具有还款能力的证据一一展示给王某看,告知其已构成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王某眼看着证据确凿,自己开脱无望,便要求和解,立马打电话让家人送来10万现金,剩下的一个月内还完。(张扬 丁俊丽)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