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庆祝第33个教师节 230位优秀教师受表彰

2017年09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IMG_6734

  中牟县召开第33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IMG_0356

  优秀教师受到表彰

IMG_0334

  受到表彰的教师带上大红花

QQ图片20170908164813

  新入职教师集体宣誓

  大河网讯 9月8日上午,中牟县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县委党校报告厅召开。全县受表彰的优秀教师齐聚一堂,共同欢庆属于自己的节日。

  会上,中牟县副县长李慧芳作了2017年教育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宣传部长任程伟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教师和尊师重教先进单位的决定》。会议表彰了段宏凯等230位优秀教师和郑庵镇等22个尊师重教先进单位。

  中牟县长潘开名在大会上充分肯定教育事业在改革中取得显著成效,并就中牟教育工作提出要求:改革要纵深发展。教育改革要与中牟经济发展相同步;城乡教育资源要均衡发展;名师队伍建设亟待加强。坚持把改革作为开创教育事业新局面的主要动力。要继续围绕《进一步加强教育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对中牟教育深化改革,充分挖掘教育资源,科学实施校长、教师末位淘汰机制,全面推行绩效工资改革,充分利用奖励资金激发广大教师的教学活力和投身教育事业的热情,继续支持民办教育的持续、健康发展。全力营造全民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优先保障教育资金;切实保障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提升教师职业荣誉感;大力优化教育环境,全县上下要在优化教育环境上凝聚共识,积极作为,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抓好教育环境。

  潘开名指出,教育事业是崇高的事业,教师职业是光荣的职业。我们一定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力推进教育改革与发展,全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全力提高全民素质,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加快中牟教育强县建设步伐。

  中牟县委书记樊福太向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樊福太充分肯定了全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关于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县教育工作,樊福太强调:要抓改革创新,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抓好师风师德建设,着力提升教师素质;要抓环境营造,着力形成教育发展强大合力。

  会议上,樊福太要求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全县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都要把关心支持教育作为义务和责任,增强全局观念和服务意识,切实担当起振兴中牟教育,打赢教育教学质量攻坚战的重任,推动全县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王君杰 袁云亮)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