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一司机驾车途中突发病 交警驾警车闯红灯紧急送医

2017年09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民警陪司机检查

  交警在医院陪同检查

患病司机和民警合影

  受助司机为交警送来锦旗

  大河网讯 中牟县一名司机在驾车时突发疾病,手脚不听使唤,幸好遇到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警车开道,连闯5个红灯,把司机安全送到医院。经抢救,该司机转危为安。

  9月8日上午,两位年轻人手捧一面“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创和谐”的锦旗来到中牟县交警大队,将锦旗交到了民警史卫旗和汪利伟手中,并连声说着谢谢、谢谢!

  9月4日上午10点多钟,中牟交警孙凤臣、史卫旗等人在S223线与郑汴物流通道交叉口执勤时,一辆白色本田轿车缓慢的停在了他们的警车后边。啥情况?民警心存疑惑,于是,史卫旗赶紧上前准备询问。当他刚走到车前,司机就说:我现在浑身麻木,开不成车了,能不能麻烦你们将我送到医院。史卫旗听后,二话没说,急忙招呼三位同事启动警车开道,他拉开车门,将司机扶到副驾驶坐上,自己开着本田轿车,沿物流大道、广惠街、商都路,一路向中牟县人民医院狂奔。

  时间就是生命,一路上警车打开双闪、警灯闪烁,车辆行驶到物流大道与广惠街交叉口需要左转时,车辆通行受阻,民警孙凤臣立即下车疏导交通,保证车辆迅速通过。驶至商都大道,尽管遇到了红灯,为了病人的安危,他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一路连闯红灯。从郑汴物流通道到县人民医院新院区近13公里的路程,他们用了不足10分钟就将患病司机送到了医院急诊科。

  进入医院急诊科,急诊医生立即对病人进行检查治疗,期间民警才了解到,这位患病司机叫孙小红,是雁鸣湖镇人。诊治中,民警帮助患病司机联系到了其家人,直到家属赶到后他们才离开。

  想起当天的情况,孙小红还有些后怕,他说:“当时我正在开车,突然全身就像没有了知觉,好在头脑还基本清醒,感觉应该立即去医院,但身体麻木,看到正在路边执勤的交警,我知道有救了,就及时进行求助。交警非常负责,一路警车开道将我送到医院,如果没有他们,后果怕是很严重。而且医生说我这种病属于突发性的,如果不是救助及时,其后果将不堪设想。我从内心里真是太感谢这几位交警同志了!”  

  民警史卫旗表示,“作为执勤民警,我们不仅仅是维护交通秩序,在路上,只要群众有所求,有所需,我们都会义不容辞的去帮助。”(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