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离职私改QQ密码惹纠纷 不当要求难获法律支持

2017年09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女青年李某在郑州一家包装材料公司负责订单管理工作,经领导同意后,李某将自己注册的QQ邮箱作为用于公司与客户之间联络、收发资料和订单的公用邮箱。

  2016年,李某和公司产生纠纷,经中牟县劳动仲裁委员会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公司一次性支付李某3万元并协助办理失业保险手续和个人社保转移手续,李某将个人QQ邮箱交给公司使用,双方现场履行了协议要求。然而,离开仲裁委员会后,公司相关人员准备再次登录邮箱时,却发现密码已被更改。经多次和李某沟通后,李某坚称自己不知道新的QQ密码,甚至拒绝配合申请密码找回。

  今年5月10日,该包装材料公司申请法院强制执行。随后,中牟法院执行局干警了解到,李某拒绝交付邮箱密码,是打算借机向公司再多索要些补偿金。执行法官朱新立随即对其进行了警告,并责令李某尽快和客服联系,通过自己注册时的相关资料,找回密码,并告知申请执行人。

  同时,朱新立也告诫这家公司和其他有类似情况的公司企业,涉及官方通讯和经济往来的商业信息属于商业机密,使用传输方式一定要谨慎,以免造成意想不到的损失。9月4日,幡然醒悟的李某向公司履行了交付QQ邮箱的协议要求。(王君杰 鲁韶华)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