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巡回审判车下乡“赶集” 闹市区曝光“老赖”

2017年09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01

  大河网讯    “这下这些‘老赖’的脸丢大了!”“曝光的还有女老赖呀!”9月7日,在卢氏县五里川镇集市的闹市区,人们看着法院巡回审判车上的LED电子显示屏指指点点。大屏幕上曝光了数十名失信被执行人的大头照片、身份证号、家庭住址、未履行标的等信息,引来路人驻足评看热议。

  从9月1日起,卢氏县法院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崤函执行风暴”专项执行行动,该院惩治“老赖”再出新举措,决定利用各乡镇街区农村逢集的时机,在集市上曝光“老赖”大头贴,向人民群众开展执行宣传,进一步扩大执行影响范围,让执行宣传更“接地气”。

  9月7日是农历七月十七,恰逢卢氏西南七乡镇中心五里川镇逢集,卢氏县法院将基本解决执行难普法宣传第一站选到了五里川。当天上午,法院执行局出动20余名干警,开着省高级法院专门为该院法院配发的巡回审判车来到距县城50余公里的五里川镇。逢集的五里川镇很是热闹,四里八乡的群众丢下农活前来赶集。在镇中心的十字路口,执行干警在巡回审判车上挂起宣传标语,利用车载LED屏滚动播放“老赖”大头贴,车载高音喇叭循环播放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的执行公告,一时间引来了群众集体围观。

03

05

  “这不是咱村那谁吗,原来是个老赖,真丢人!”“这些人今后在社会上还咋混啊?!” 围观的群众议论纷纷。执行干警现场向围观群众发放印有打击拒执罪、失信“黑名单”等内容的宣传资料,给过往群众宣讲法律知识,让群众认识到拒不履行义务将承担的法律责任及对其自身造成的严重后果,敦促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义务,也让群众进一步增强法制意识、了解执行工作的艰辛,从而更加理解、支持法院执行工作。

  在当天的宣传活动中,卢氏县法院执行干警共发放宣传资料四百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二十余人次,收到有价值举报线索两条。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认识,营造了打击“老赖”的浓厚氛围,为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赵富林 韩若雪)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