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举办健康中原疾控行暨第二届健康漯河活动周宣传咨询活动

2017年09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

  漯河市卫计委组织30多个医疗卫生单位来到双汇广场,进行健康宣传。

2

  漯河市二院的医务工作者接受记者采访。

3

  漯河市三院的医务工作者参加现场活动。

  大河网讯 9月7日,漯河市举办2017年健康中原疾控行暨第二届健康漯河活动周宣传咨询活动。市卫计委组织市直和区直30多个医疗卫生单位来到双汇广场,集中进行健康宣传,并现场接受市民群众咨询。

  据了解,此次宣传的主题是“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就是让广大居民掌握基本的健康素养知识和技能,比如传染病的预防、慢性病的预防、体温血压测量、心肺复苏等等。

  活动现场,医疗机构还制作展板,大力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譬如健康“四大基石”“三减三健”的宣传。四大基石就是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里平衡,“三减三健”中的“三减”就是减盐减油减糖,“三健”就是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

  据悉,通过活动的开展,旨在倡导市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减少心脑血管病、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等慢性病的发生。(田明杰 文/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