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工商联召开“引导民营企业发展实体经济”座谈会

2017年09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6日,南阳市委统战部副处级纪检员王党诗、市工商联副主席魏剑理一行莅临淅川开展《引领民营企业发展实体经济路径研究》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丹江减振器、金博橡塑、林吉特等民营企业,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县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银监办、工商局等7家单位结合部门职能对发展实体经济做了发言。

  就下步工作,魏剑理指出:一要优化产业组织结构和投资结构。通过纵向延伸拉长制造链条,横向拓展完善服务链条,集中力量发展高度关联、相互支撑的全产业链产业,实现集群效应和规模效益。二要优化提升发展动力。要把环境影响评价作为项目进入的硬约束,坚决淘汰能耗高、污染重、技术落后的工艺、设备及产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三要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加速实施“智慧经济”工程,引导制造业企业形成以智能制造为核心,智能研发、智能管理、智能营销为支撑的综合竞争力。四要优化市场发展环境。要加快构建物流行业体系,降低综合物流成本,要提高土地资源供应保障能力,降低生产要素使用成本,要加大财政性人才投入,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紧缺人才引进,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要做好社会治理工作,全方位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氛围。(生俊东 刘茜阳)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