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人大测评法院民事执行工作

2017年09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强化司法监督,促进司法公正,9月7日上午,西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鹏一行7人组成评议调查小组莅临西峡法院,就2015年以来西峡法院民事执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议,会议由西峡县人大法工委主任薛贞主持。

  张大鹏在会上强调了此次评议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他指出,民事执行手段能够有效化社会矛盾,对民事执行工作的关注和评议是当前西峡稳定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有效途径,对提高法官依法履职能力、促进法院公正廉洁司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法院能够将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点,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树立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

  院长赵曙君在会上就近三年来执行工作向人大常委会做了专题汇报,从执行工作举措、执行队伍建设及接受人大监督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并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下步改进措施进行阐述。赵曙君表示,西峡法院将以此次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民事执行工作报告为契机,按照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和要求,进一步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加大执行力度,为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履职尽责,为县域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为西峡法治建设增光添彩。

  会后,评议调查组还对法院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民事执行工作满意度测评调查问卷,并组织党组成员和部分干警分别开展座谈,为法院执行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建议。(生俊东 王晶雅 王萨娜)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