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1200万元重奖教育先进单位和个人

2017年09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8日,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淅川县召开庆祝教师节暨德育成果汇报展演。会上,对教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共奖励1200万元。其中,县一高570万元,县二高200万元,县五高100万元,10位师德标兵共奖励20万元。

  县领导卢捍卫、曲岩、王培理、徐虎、周兴中、吴云涛、方建波、梁玉振、张景臣、李培迁、朱林森、邵书燕等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主抓教育副职、中心学校校长、成建制以上学校校长、县直各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卢捍卫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四大班子,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说,去年以来,淅川教育实现了历史突破,展示了淅川风采,振奋了全县斗志,提升了全县人民的自豪感。德育教育影响之大、教育投入力度之大、教育成绩提升之快、教育改革力度之大都前所未有。

  卢捍卫重点围绕“站位教育境界、明确教育方向、打造教育队伍、创造教育环境”四个方面做了讲话。他指出,教育是大势,是民族希望,是良心,也是未来。要以对淅川未来负责的态度,投入到教育这项伟大事业中。要持之以恒推进德育教育,把德育教育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来抓。要注重培养学生认知、创新、合作等方面能力,改变美育薄弱局面。要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甘于奉献、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让淅川教育发展有底气、有朝气。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培养一批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推动教师力量下沉。要提高教师待遇,加大教育投入,创优服务,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方建波在讲话中指出,办好淅川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持续发力不懈怠。要强化导向提质量,丰富内涵抓德育,深化改革促发展,规范管理强效能。发展淅川教育全民有责,必须合力推动不推诿。党委政府要履行责任,教育部门要积极作为,社会各界要全力支持,共同为办好全县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曲岩主持。他说,教育是发展之基,教育兴,则百业兴。各乡镇(街道)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最大限度地关心支持好教育工作。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再创教育新辉煌。“小时候我以为你很有力,你总喜欢把我们高高举起。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泪滴。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会议结束时,曲岩用饱含真情的歌词,表达了对全县教师的敬意和祝福。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玉振宣读了《淅川县关于培养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的实施意见》,副县长邵书燕宣读了记功嘉奖和表彰决定。会议对2017年度教育系统涌现出来的教育工作先进乡镇、先进单位、师德标兵、最美家长、最美少年进行了表彰和嘉奖。

  大会后,举行了德育成果汇报展演。经典诵读表演《古楚问道》、音乐剧《润物细无声》、诗朗诵《德耀楚天好风景》、歌伴舞《堂堂正正一辈子》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充分展示了全县德育教学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广大师生的精气神。10位师德标兵的感人事迹,更是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把展演活动推向了高潮。(生俊东 曲艺)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