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召开表彰大会庆祝第33个教师节

2017年09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640_副本

  新郑市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

640

  李陶然为先进教师颁奖

6140

  向老教师致敬

  大河网讯 春风化雨育桃李,百年大计惟教育。9月8日,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新郑市召开庆祝大会,隆重表彰英才培育特殊贡献先进集体、教育教学工作突出贡献先进集体、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杰出贡献校长、名校(园)长、名班主任、优秀班主任、新郑名师、教学标兵、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支持教育发展先进单位,并总结回顾一年来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应邀出席会议。

  表彰大会上,新郑市副市长乔琳总结了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新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智明宣读了表彰决定,对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对新郑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新希望。他希望新郑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坐标,精心做好谋划,为有未来的教育绘就蓝图;强化管理、创新驱动,激发改革活力,为有未来的教育提供助力;以德施教、德业相劝,加强师德建设,为有未来的教育强根固本。

  近年来,新郑市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先后荣获省民办教育管理和服务先进单位、郑州市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而且高考成绩再创辉煌,连续26年在郑州县市独占鳌头;2017年一本上线人数首次过千,实现里程碑式突破。

  乔琳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定推进教育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过去的学年,新郑教育质量持续提升,投入力度持续增加,教师素质持续增强;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积极稳妥推进教育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抓好教育质量,持之以恒优化办学条件,坚持不懈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要不忘初心、潜心育人,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新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峰在发言中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教育事业取得了可喜成绩,广大教师无私奉献、甘为人梯,赢得了全社会尊重;要认清历史使命,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坐标,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统筹教育事业协调均衡发展,努力将新郑市打造为高等教育高地,为新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

  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强调,要进一步增强重视和支持教育的意识,统筹配合,做好保障。各级政府要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切实解决学校和教师的实际困难;要深入调研,积极采取措施解决我市当前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发改委、财政、国土、规划、建设、环保等部门要相互配合,明确责任,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财政、人事、教育等部门要深入调研,努力提高教师待遇;要牢固树立教育品牌意识,把教育工作摆到优先发展位置,全力推进新郑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科学发展,在郑州市乃至全省再上新的台阶、再创新的辉煌。(王君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