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法院与异地银行协力为患病工人讨薪

2017年09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桐柏县法院经过数月追踪一起周口市某路桥公司拖欠桐柏县工人工钱案件线索,执行干警两地三次奔波共1500多公里,与银行协力将50.4万元执行款截留并最终扣划到法院账户,为农民工讨回了救命的血汗钱。

  2015年,被告周口市某路桥公司与桐柏县城市管理局签订协议承包桐柏县城区排污管网改建工程,被告将部分工程转包给原告雷某某,工程完结后拖欠雷某某及工人工资共计44万元。

  工人们因经常钻爬下水管道,导致身上长满疮,其中有位工人目前身患重病。案件执行中,路桥公司以经营状况恶化为由,拒绝履行。8月,执行干警通过各种途径获悉路桥公司在其他县承建的工程近期刚结算,为防止被申请人转移财产,桐柏法院执行局长梁勋超亲自带领干警赶到周口,查询到该路桥公司账户刚汇入一笔工程款金额为50.9万元,但因该行没有相关操作历史,等系统技术对接和上报审批需时,先将该款冻结截留。

  此时法院得知那位工人病情严重,急需钱医治,于是执行干警接下来第二次、第三次往返桐柏和周口,与银行共同协力对接系统并协函提交材料以便其上级银行迅速审批,银行得知案件涉及工人病重紧急情况后指派职工专门协助干警,进行技术升级对接系统,获批后把该笔工程款从暂时截留银行中间账户再扣划到桐柏法院账户,并迅速转到重病工人的银行卡上,工人家属感激地说:“没想到这钱还能拿到,我们自己去找,分文没拿来。还是要靠法院,非常感谢法官同志!”(生俊东 桑婷)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