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开学季送上“开学第一堂法制课”

2017年09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1

  方城县第五高级中学“秋期开学第一堂法制课”活动现场

  大河网讯 9月9日下午,方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合欣,少审庭庭长马楠深入方城县第五高级中学,采用举办法制讲座、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为1355名2017级高一新生上了极其生动的“秋期开学第一堂法制课”,深受师生好评。

  首先,少审庭庭长马楠为学生们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还结合自身审判实践经验,给学生们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结合具体案例,从未成人犯罪的心理、原因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讲解。

  最后,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合欣为学生们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精彩的法制讲座。注重就什么是法律?什么是法治?为什么要学法守法?违法的后果和代价是什么?怎样守法?等进行讲解。在讲解中,还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对近几年来审理的盗窃、抢劫、抢夺、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犯罪案件进行了比较详细的讲解。活动现场博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方城县法院十分重视对中、小学生进行普法教育工作,每年坚持通过采用法制讲座、模拟法庭、旁听庭审、发放宣传资料、法制宣传展板、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扎实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有力增强了学生懂法用法守法意识。近几年来,已为近30所中小学校和职专院校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发放法律漫画书600多本,播放法治微电影2部,受教育师生达30000余人次。(生俊东 程远景 马楠)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