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找差距补短板 推进人才工作全面提升

2017年09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方城县组织17个乡镇(街道)抓党务工作的副书记、县委组织部相关同志35人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自钦的带领下,对全县人才回创工作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实地观摩和评比。此次观摩是该县首次进行的一次大规模、全方位、多层次、高规格的学习观摩交流活动,为各乡镇(街道)相互学习借鉴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

  在观摩活动中,各乡镇(街道)发展势头迅猛,工作亮点纷呈。小史店镇在镇新区建设回乡创业园,在建学校1所,规划汽车站、物流园、商品房等配套服务,收储土地500亩,服务意识超前;四里店乡召开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座谈会,共畅家乡可喜变化,发出返乡创业邀请,激发在外人才建设家乡的创业激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清河镇在河南电视台推出的回创宣传片在微信上广为传播,袁店乡、释之街道高标准打造了人才工作示范企业,人才氛围浓厚;杨集乡回创人才王付良实施“三万工程”(万头精品猪、万亩生态园、万人创大业),拐河镇回创人才田葵阳创办鹏迈牧业,实施农、林、牧、渔、服务业齐头并进,示范带动作用明显;广阳镇回创人才付立典打造生态循环农业项目,带动当地千余群众脱贫致富;柳河乡道地金木瓜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刘以训院士团队签署“河南南阳道地金木瓜院士工作站”建站合作协议;释之街道草庐蜂业有限公司引进臧晋等高层次人才进,攻克了蜂蜜醋自然发酵制作工艺等一系列问题。通过观摩,大家看到了先进做法,发现了自身不足,学到了成功经验,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发展方向。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议上,县委副书记叶挺硕主持会议,通报了评比结果,点评了亮点不足,部署了下步工作。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定以此次观摩评比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创新驱动、人才强市和人才回归全民创业战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强化人才服务保障、提高人才工作水平,力促各类人才的聪明才智竞相迸发、创新创业成果充分涌流,为方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生俊东 袁娜 张鑫帅)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