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法官不辞辛苦 只为解决执行难

2017年09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感谢法官帮我们追回工程款!”徐某紧紧地握着执行法官的手说道。

  据介绍,今年6月19日,徐某向临颍县人民法院提出执行申请,希望法院按民事裁定书上的裁定向河南省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以及刘某、宋某,偿还工程550000元和利息,并且承担诉讼费及执行费。

  该院执行局法官接到案件后,及时向河南省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刘某、宋某送达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律文书义务,也不报告财产,案件一时陷入困境。执行法官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信息、银行信息,加班加点奔波于被执行公司、车管所、证券、工商等部门深入了解情况,最终证据显示被执行人有能力履行义务,但其拒不履行。

  之后,执行法官果断冻结失信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账户。被执行人发现银行存款取不出来,这才得知自己的账户被冻结。迫于现实压力,被执行人主动与执行法官沟通,经执行法官的沟通,双方当事人主动达成了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偿还了工程款及利息,以及承担了各项诉讼费用,该案执行完毕。(王恒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