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被临颍法院拘留后 主动还款促执行

2017年09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不要再拘留我,我这就叫家人准备还钱!”9月8日,刚从拘留所出来的被执行人潘某,听说执行法官准备再次对其进行司法拘留,立刻神情紧张,与家里人联系商量还钱事项。

  据了解,2013年,潘某因扩大种植蔬菜面积向邓某借款4万余元,债务到期后潘某以各种理由拒绝向邓某还款,邓某为追回欠款,将潘某告上了法庭,法院依法判决潘某限期向邓某还款。

  案件到了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多次与潘某联系,潘某以家庭贫困拒绝履行义务,执行法官一方面利用执行信息网络查控其财产,另一方深入核实走访,申请人也力所能及地提供被执行人潘某的财产信息,最终确定潘某属于有能力而拒不还款。执行法官依据法律将潘某进行了拘传,到了法院后执行法官与潘某进行沟通,但潘某态度强硬拒绝履行义务,执行法官依据法律决定对潘某进行司法拘留。

  在拘留到期后,潘某仍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未能向邓某还款,执行法官在调解无果的情况下,再次制作了拘留的手续,潘某并没有想到自己又将面临司法拘留,立刻转变了之前的态度,向执行法官求情,表示自己现在就与家里人联系准备还款。当天,潘某的家里人携带执行款来到了法院,潘某向执行法官以及邓某认错,表示自己现在就将欠款还上。该案顺利执行完毕,双方达成和解。(王恒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