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一失信被执行人出国受限主动还钱

2017年09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来交钱的,交完钱,能否尽快将我们的失信名单撤销?”近日,被执行人杜某匆匆赶至湖滨区法院,主动找到执行法官,要求履行37万元债款,请求法院将其和其丈夫的失信“黑名单”屏蔽,以便丈夫能顺利出国。

  原来,在2012年,杜某所在的企业因生意周转,朱某以其个人名义向徐某陆续借款37万余元给了老板朱某,杜某给徐某打了借条,老板朱某给杜某也打了借条。到了还款期,老板朱某却还不了钱,三人闹得很不愉快。几经周折,徐某起诉后,法院最终判决杜某夫妇偿还徐某借款本息,杜某未按时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徐某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过程中,杜某夫妇因一直规避执行,湖滨区法院将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在很多方面予以限制。最近,杜某的丈夫吴某因劳务派遣急需出国,但在办理出国手续时因受限买不了机票,眼看出国日期临近,再不处理工作将受到严重影响,夫妇二人急得团团转。无奈之下,吴某只得让杜某将执行案款如数交到法院,法院随即依照程序将杜某夫妇的名字从失信名单中删除。至此,这起执行案件画上句号。

  “崤函执行风暴”以来,湖滨区法院进一步用足用活执行措施和强制手段,迫使一批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有力促进了执行工作的进展。(张传新  宋健)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