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十九大安保誓师暨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启动

2017年09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警徽闪耀,威武雄壮,气概凛然。2017年9月10日上午,禹州市“十九大安保誓师暨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仪式在该市新体育场隆重举行。这标志着禹州市十九大期间安保工作和为期三个月的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市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由市委政法委主办,全市政法系统相关单位和26个乡镇办共同参与。市委书记王宏武、市长范晓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纪安、市政协主席赵书欣,市委常委刘万民、陈香梅、王东风、李益民、宋占华、何长成、李密、副市长李清河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各乡镇办党委书记、主管副职、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公、检、法、司和森林公安局全体人员,以及市武警中队、驻河南省第三监狱武警中队官兵等2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占华进行发言,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和司法局等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在启动仪式联合演练现场,武警中队官兵、公安局防暴队员和森林公安民警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科目演练,演练科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实战、精彩纷呈。综合搏击术、警棍盾牌术、应急棍术和近距离战斗战术、基本拳法展示,特警队员们个个精神振奋、士气高昂、动作迅猛、气势浩荡,综合警务技能演练充分展现了民警们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和精湛的技艺技能。

  “我宣誓:听党指挥、服务人民、公正执法。纪律严明、牢记使命、不怕牺牲。敢打必胜、坚决打赢安保攻坚战!”政府副市长李清河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宣读誓词,铿锵有力、坚决果毅的誓言响遍了会场每个角落,传遍禹州大地。

  最后,市委书记王宏武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扎扎实实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政法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纪律、更硬的作风、更实的措施,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王宏武书记要求,全市政法综治战线要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增强“四个意识”,有力有为,决战决胜,全力打赢“十九大”安保维稳和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实现“两美禹州”建设保驾护航,再立新功!

  启动仪式结束后,政法部门组织人员登上警车,按照指定方向,奔赴全市各个路段,开展全市平安建设大巡逻活动。(张昆仑)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