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法院对拒缴交通违法罚款的“老赖”依法拘留

2017年09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7日,一位因交通违法拒交罚款的“老赖”被漯河市舞阳县法院依法司法拘留。

  据了解,2016年2月23日17时许,罗某驾驶其所有的车辆行驶至舞阳县某路段,公安交警在例行检查时,发现其未携带驾驶证,驾驶的车辆也未进行年检,遂依据相关规定对其分别作出罚款50元和2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罗某在收到交警部门的罚款决定后,不予理睬,后经交警部门多次催要,仍拒绝缴纳罚款和滞纳金,公安交警部门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罗某以在外地为由,规避执行,该院制作“大头贴”对其公开曝光,并将其纳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得知罗某在家的行踪后,该院执行人员立即赶到罗某家中,对其进行实施司法拘留5天。罗某戴上手铐才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通过家属缴纳了罚款和滞纳金等费用,并表示接受教训,维护法律的尊严。鉴于罗某拘留期间态度较好,并履行了全部义务,该院对其提前解除拘留。

  据悉,该院还将对其他32件交通违法拒交罚款的“老赖”案件集中执行,并通过电视台、网络媒体等渠道向社会宣传这些典型案件,增强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田明杰 蔡强)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