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做优环境构筑方城人才高地

2017年09月1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方城县健全党委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搭建联系服务人才的连心桥,着力营造拴心留人环境,激发人才干事创业激情,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诚心联系。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党委、政府、人大、政协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明确县领导每人固定联系1-2名优秀专家人才。领导干部通过电话、微信、信函、走访探望、节日慰问、座谈交流、召开联谊会等多种方式,认真听取专家人才的意见建议,发挥他们在决策中的智囊和参谋作用,定期对共性问题进行集体研判会诊。方城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印制《方城县县处级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优秀专家人才专用笔记》,使每次联系都详细记录在册,加强与优秀专家人才的联系沟通。目前,走访慰问优秀人才12名,组织回创企业家开展茶话会、联谊会14次。

  贴心服务。认真落实《方城县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引进办法(试行)》,结合专家人才实际情况,提供精准服务、贴心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问题,了解他们在科研、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需求并抓紧研究落实,激励专家人才快出成果、多出成果,支持他们干成事业、干好事业;落实激励政策,对南阳裕泰隆粉体材料有限公司申报的高温粉末冶金材料院士工作站奖励50万元,对获批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的南阳博瑞康科技有限公司奖励10万元,对获批河南省工程技术中心的宛北水泥有限公司奖励50万元,对获批南阳市工程技术中心的3家企业各奖励1万元,对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的5家企业共奖励3万元,为专家人才科技创新提供优越条件。

  倾心支持。县委采取一系列举措倾心支持专家人才。今年“七一”前夕,我县成功推荐方城县鸿旺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付良为市第二届“十佳回创之星”,并在全市庆祝建党96周年暨表彰会议上对王付良进行了命名表彰;同时,我县也组织评选了县第二届“十佳回创之星”,10名给予每人2万元奖励,并在全县庆祝建党96周年表彰会议上予以命名;开展第八批县级拔尖人才评选,评选40名拔尖人才。设立人才工作专项资金,用于人才的引进、培养和奖励,发放拔尖人才科技津贴、进行健康体检、组织专家人才外出考察学习。在县乡党委换届中,推选39名专业技术人才、37名回归创业人才为方城县新一届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

  今年以来,该县引进硕士或副高以上职称的高层次人才40余名,回归创业人才96人,创业人才新开工50万元以上企业(项目)924个,建成省级院士工作站2家、工程技术中心达到6家、科技创新团队4家,市级工程技术中心24家,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生俊东 袁娜 贾鸿琴)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