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百企帮百村”加快脱贫步伐

2017年09月1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淅川县积极开展“百企帮百村、脱贫奔小康”活动,全县企业积极参与对接帮扶贫困村。目前,已有79家企业与贫困村进行了结对帮扶,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步伐。

  在林吉特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内,来自金河镇王万岭村的20多位贫困户代表作为企业新员工正在进行免费岗前培训。罗亚丽就是其中的一员,她家6口人,两位老人常年有病,两个孩子上学,以前靠丈夫一人打零工维持家用,生活捉襟见肘。现在她来到林吉特公司工作,每月将有稳定收入,全家人的生活也有了保障。

  自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开展以来,林吉特公司派驻工作组入驻王万岭村,并结合公司实际生产需要,为贫困户提供岗位信息,发挥自身资金、技术、人才和市场优势,对有意向到企业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带贫协议,免费提供实用技术、生产技能、就业能力培训,帮助贫困户劳动力者至少掌握一项脱贫技能,助推脱贫步伐。

  据悉,林吉特公司本期带贫政策所涉及贫困户共20户94人,这些贫困群众可以进厂务工并参与工厂分红,预计每年每户人均增收3500元。 (生俊东 王鸿昌 )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