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法院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暨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7年09月1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2日下午,桐柏县法院在桐柏县一高举行“秋季开学第一课暨送法进校园”主题活动。桐柏县政府副县长王楷楠、桐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志出席活动,桐柏县一高1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桐柏县法院少年审判庭的法官通过鲜活生动的情节,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近年来发生在校园里涉及未成年人的真实案例,并就如何预防校园暴力侵害、如何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传授了“锦囊妙计”。值得称道的是,此次参加讲课的一名法官,正是毕业于桐柏县第一高中,回到母校上法制课的同时,也激励了学弟学妹们奋发图强的斗志。法官们的倾情授课,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桐柏法院始终把对未成年人犯罪的“教育、感化、挽救”作为少年审判工作的出发点、切入点和落脚点,注重历练法官队伍,强化审判业务素质,延伸审判工作职能,大胆创新,积极探索,逐步形成了专门化、制度化和个性化的少年审判工作新机制,为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的发生,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的努力。(生俊东 代凤)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