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巡消防队员心系学子为爱护航

2017年09月1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601346429830792474

  巡消防队员在校门口设立爱心岗

  大河网讯 为给广大游客创建一个和谐美好的旅游环境,给辖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舒心的生活氛围。9月13日,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前夕,中牟县雁鸣湖镇巡消防队员在辖区内进行全方位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经排查,雁鸣湖镇部分中小学临近社区道路,过往车辆较多。因为孩子年龄小、安全交通意识薄弱,每到上学或放学的高峰期,孩子往往拥挤得像潮水一般,再加上接送学生的家长和过往的行人,学校附近路段交通秩序在高峰期一片混乱。

  针对这一情况,雁鸣湖镇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为孩子们的安全通行保驾护航。学校方面组织教师指挥学生有序上下学,有序过马路。巡消防队员分成多个小组,在学生上下学时间,到学校门口站岗执勤。

  他们一边维持秩序,一边疏导人群,引导中小学生们过马路,每天的早、中、晚开展三次护学行动,保障孩子们平安通过十字路口。目前,这已成为雁鸣湖镇巡消防队员的一项重要工作,无形中构成了雁鸣湖镇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的爱心与责任心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一致好评,过往群众纷纷点赞。(王君杰 吴珍)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