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信阳分行积极组织“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2017年09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加强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持续开展金融公众教育服务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长效机制,扎实做好“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平顶山银行信阳分行迅速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牵头部门,并确定了联系人,为“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

  中国银监会将每年的9月定为“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组织开展全国性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是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国银监会引领银行业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体现,旨在通过金融知识的逐步普及,提高消费者合理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能力和意识,保障广大银行业消费者的资金安全,提升社会公众对金融服务的满意度。

  平顶山银行信阳分行根据当前社会关注热点,针对近期银行理财业务纠纷、违法违规“校园贷”“培训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等情况,结合银监局当前正在开展的推行产品销售“专区双录”、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等重点工作,平顶山银行信阳分行将2017年“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的宣传主题确定为: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具体内容包括:辨别正规金融产品服务,利用“双录”维护自身权益;宣传正规借贷服务,远离违法违规借贷侵害;维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webwxgetmsgimg (1)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分行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积极部署落实 ,于8月31日参加了由信阳银监分局主办的“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信阳分行于9月1日在行门口悬挂横幅,派发宣传小册子,制作展板,并接受广大市民现场咨询,全面启动“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9月6日在信阳市人口密集的府都花园组织进社区宣传,小区居住的居民对此次活动非常感兴趣,信阳分行客户经理对每位咨询的居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9月8日到信阳市十三里桥乡开展“送金融知识到农村”活动,介绍基础的业务办理流程,保护个人隐私等宣传。通过几次宣传活动的进行,共发放理财“双录”,“打击非法集资”等宣传折页300余张,播放宣传视频100余次。

webwxgetmsgimg (5)

  社区宣传

webwxgetmsgimg (10)

  通过近期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一系列宣传,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银行金融知识的认知和了解,提升了社会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认知能力,体现了金融知识普及的活动效果。下一步我分行将根据银监局的统一要求,持续做好“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月的宣传工作。通过网点宣传、网络宣传、集中宣传等多种手段,向广大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引导消费者选择正规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理解配合“专区双录”等旨在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服务流程要求,认识违法违规借贷的风险和危害,形成保护个人敏感信息和维护个人信用记录的良好习惯,增强识别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的能力。(张勇)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