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湍河邀请人大代表监督环境污染整治显成效

2017年09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邓州市湍河街道人大办组织12名市人大代表组成的代表小组视察环境污染攻坚工作,并对辖区“小散乱污”企业整改情况和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监督,确保省环境大宣传暨污染源普查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代表小组一行先后深入市产业集聚区、姚巷社区、金雷社区、三里河社区和榆林社区居委会实地察看项目施工防尘治理“六个百分之百”落实情况、燃煤锅炉拆改、住户燃煤散烧和环卫工作,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和社区负责人关于环境污染攻坚工作的汇报和具体做法。特别是金雷社区居委会,完善社区环卫管理体制、大力营造环卫工作氛围、健全垃圾收集箱等环卫基础设施、购置洒水车,使居委会环境卫生得到了大幅提升,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和城市环境。代表们对好的做法予以肯定,同时指出:要强化三项任务,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回头看”,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至目前,邓州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宣传氛围已强势展开,在主要路段、村部及居民小区悬挂横幅270余条,各社区分别出动2辆宣传车巡回宣传;市分配“双替代”补贴任务1000户已全面完成;新排查燃煤用户256户并已整改到位;排查“散乱污”企业161家、大型锅炉7个,黑加油站6家,已全部整改到位。(生俊东 周博 绳伟 王倩)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