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湍河:“四化双评”夯基础 “一定三查”强管理

2017年09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邓州市湍河街道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直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工作,以党建为引领,以“四化双评”为载体,以“一定三查”强管理,以服务市重点项目建设为主线,团结进取、务实拼搏、克难攻坚,有力推动了年初市委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稳步落实,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以“制度”为根基,确保党建工作高效开展。结合湍河工作实际,党工委制定了“定责任,查廉政、查作风、查落实”的“一定三查”工作制度,并结合基层治理网格化,先后建立了网格工作制度、网格例会、信息员例会、社区绩效考评和全员下沉网格等工作制度,使街道班子成员和社区两委干部“身上有担子、肩上有责任”,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党建工作体系,有力保证了重点工作稳步实施、网格工作运转有序、便民服务高效便捷、责任落实更加到位。自“四化综合服务平台”实行网上办事以来,全处共受理“个人求职登记、房屋租赁登记、计生服务类”网上服务事项11602件,办结10792件,“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的工作成效显著,受到了辖区办事群众的广泛赞誉和好评。

  以“载体”为主导,助推党建服务高效互动。网格是党建管理的有效载体,更是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我们充分依托社区服务站和网格“服务之家”,23个社区结合自身实际,利用“七一”、“八一”和重阳节、中秋节,先后在网格内开展“认领微心愿”、“好婆婆、好媳妇”、“关爱残疾人、孤寡老人”和“关爱留守儿童送温暖”等活动20余次,发放帮扶款和慰问品共计12万元,通过党员结对联系帮扶等措施,将扶贫帮困、扶贫帮学等好事、实事送到群众身边,真正让网格“活”起来,使网格工作理念深入人心,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尽显党群鱼水之情。

  以“融合”为创新,促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我们紧紧围绕“七有”工作机制,紧密结合中心工作部署,将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脱贫攻坚、信访稳定、“一村一警”、“六城联创”、打击“三违”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纳入网格管理中,每个网格都配备了网格长、信息员、党小组长等14名专兼职人员,使各项重点工作量化细化精准、责任主体明确、管理服务高效、督导落实有力。

  以“双评”为动力,不断激发基层党建活力。通过“学、述、评”,“亮身份、许承诺、比贡献”等举措,第二季度街道共评出五星级支部3个、四星级4个,五星党员24名,达到了“看看自己几颗星,工作业绩自分明”的“双评”实效,街道党员队伍呈现出“先进带后进、比拼赶超”的浓厚氛围。党员干部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增强,使星光产业园、化纤产业园、同捷汽车以及小麦种子基地、振华学校、北京路学校、北京大道南延、丹江大道游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有力保障了重大项目建设的稳步实施,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步工作中,湍河街道将认真回顾梳理上半年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十五届政府一次会议精神,更加自觉地把湍河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中认真研究谋划、部署推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一定两查三落实四精准”工作思路为主线,抓服务、强管理,抓落实、强效能,认真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把“四个意识”转化成为求真务实的干劲,强力推动湍河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生俊东 周博 绳伟 王倩)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