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检察院着力抓好五方面 提升公诉工作全面发展

2017年09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邓州市检察院从五个方面着手,着力提升公诉工作能力和水平,促进公诉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取得良好效果,该院公诉工作连续多年位列全市先进位次。

  以争先创优作为公诉工作的主线。该院依托邓州司法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公诉队伍素质优、工作基础好的优势,不断强化决心和信心,瞄准一流、目标引领和自我加压,发扬“忧乐精神”,不断争创更优业绩。

  以案件质量作为公诉工作的“生命线”。该院积极推行公诉工作规范化建设,向规范化要质量,向规范化要效率,切实把好监督关口,通过规范办案程序,增强执法规范性,确保办理的每一件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时间的检验。

  以人才培养作为公诉工作的要务。通过自学及自我组织活动,力求管用有效,积极开展案件讨论、模拟庭审、诉辩对抗等岗位练兵;常态化外出交流学习,选好课题,做好计划,严密组织,积极拓展干警思路、更新干警办案理念,以点带面,实现全面提升。

  以机制创新作为公诉工作的动力。该院积极转变观念,强化创新意识,以“小步快跑”的方式,不断完善、优化工作机制,积极主动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等各项改革对公诉工作的要求。

  把夯实理念作为公诉工作的保障。该院不断树立公诉干警的大局意识,积极推动全院整体工作,着力服务全市中心工作,通过扎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好“服务谁、为了谁”的重大课题;不断培养公诉干警树立形象意识,严守执法办案规范和各项纪律条规,打造好检察机关的“窗口”。(生俊东 周博 王中泽 马海洋)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