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老赖”房屋被拍卖,拒不腾房被法院拘留

2017年09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扶沟县人民法院在强制执行抵押物时,扶沟县一名“老赖”却拒绝腾退房屋,甚至还暴力对抗执行。于是,扶沟县法院对拒不履行判决、阻碍执行的高某依法拘留15日。在法院判决已经生效的情况下,老赖讹赖之举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2016年10月20日,在原告扶沟县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诉被告高某借款及保证、抵押合同纠纷一案中,扶沟法院判决高某偿还扶沟县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借款本金200000元及利息。高某如不能偿还原告公司贷款本息,应以其抵押的房屋折价或以拍卖、变卖该财产所得的价款优先偿还。判决生效后,高某拒不执行。2017年1月原告申请扶沟法院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法官对高某的财产进行多次查询,均无发现可供执行财产。高某也外出躲避执行,法官只是偶尔能通过电话联系上他。依据判决,扶沟法院对其抵押的房屋依法进行了处置,对抵押物进行了委托评估,并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进行拍卖。但经拍卖,该房屋两次均流拍,原告扶沟县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愿以第二次流拍价以物抵债。2017年5月,扶沟法院发出公告,责令高某于2017年7月20日前,将上述房产房内物品腾空,如到期仍不履行的,将依法强制执行。但高某仍置之不理,拒不履行。

  2017年9月,在扶沟县人大代表、当地派出所的监督配合下,扶沟法院执行局干警依法对涉案房屋强制执行、强制搬迁。在执行现场,高某的两位亲属积极配合,愿意即时搬出自己的物品。令人错愕的是,当执行干警打开房门进入房间后,许久未见的高某就坐在房间沙发上,口口声声要和执行干警拼命,干警当即宣布对高某采取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苗海波 樊帅)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