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

2017年09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规范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经营行为,进一步提升食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从源头上杜绝餐桌上的污染。9月14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旨在解决青年路街道食品加工小作坊缺乏基本食品安全控制措施,生产条件不能保证食品安全等问题。该所联合辖区内村庄、社区对各类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拉网式”的排查整治行动。对无证上岗、无照经营的生产加工小作坊,根据《食品安全法》的规定,依法进行查处;检查食品加工小作坊的环境条件、“三防”设施、进销货记录、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以及食品添加剂管理使用等情况。

  在此次专项整治中,青年路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共检查食品加工小作坊83户,对39户生产加工环境不达标、未建立索证索票制度、人员未持有效健康证上岗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

  据了解,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年路街道食品加工小作坊负责人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规范了食品加工小作坊的经营行为,积极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提高了本街道食品安全的保障能力。下一步,青年路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食品加工小作坊的检查监管力度。(王君杰 韩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