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向心工程”凝聚发展合力

2017年09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义马市牢牢树立“让党员有家、让党旗更红、让堡垒更坚”的理念,分类加强党员管理,拓宽服务群众渠道,广泛整合各方力量,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

  “四个行动”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在先进党员中开展“引领行动”,引导党员根据自身特长,认领“党员示范岗”“民事调解岗”“便民服务岗”等7类岗位286个,服务群众1560人次。在流出党员中开展“牵挂行动”,帮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35个,发送学习资料,组织网上学习。在流入党员中开展“安家行动”,建立流入党员党支部20个,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就学、医保住房等服务,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在困难党员中开展“暖心行动”,对困难党员进行定期慰问,七一前夕,全市各级党组织集中慰问困难党员137人次,发放慰问金6万余元。

  “三项制度”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一是推行领导干部联系群众制度。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每人联系一户贫困户,科级干部每年走访群众不少于10天,驻点不少于3天,上半年累计为群众办好事实事590余件。各级领导干部实现对119户贫困户帮扶全覆盖,解决困难百余个。二是落实社区干部“四必到四必访”制度。即群众有不满情绪必到、有突发事件必到、有矛盾纠纷必到、有喜事丧事必到;社区的困难家庭必访、危重病人家庭必访、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家庭必访、信访户必访。各社区在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分类建立台账,走访群众975户,解决困难2162个。三是推行民事代办制度。按照群众自愿原则,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且能通过代办解决的事项纳入代办范围,为群众代办各类事项3210余件,化解矛盾348起,极大解决了群众办事难问题。

  “两个层面”凝聚社会各方力量。一方面,加强联系沟通。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联谊建言等各项制度,坚持周走访、月座谈、季调研,动态掌握非公经济人士、民族宗教人士、侨台胞(属)、党外知识分子等社会各界代表人士的思想、工作、生活状况,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另一方面,丰富活动载体。以“同心话苑”“同心学院”等为载体,组织各界人士学习党的政策,成立中小微企业商会,广泛整合党内外各方力量,以“三下乡”服务、脱贫攻坚、商会组织、招商引资、光彩事业等为依托,积极引导其投身经济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李广渊)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