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组织执行干警进行规范化执行知识考试

2017年09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01

  大河网讯 9月11日上午10时,卢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在院六楼会议室进行了规范化执行业务知识考试。

  此次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满分100分。试题内容围绕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紧扣《民事诉讼法》及解释、《关于严格规范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规定(试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执行中变更、追加当事人若干问题的规定》等执行中经常使用的法律、解释和规定。考试结束后,进行了评分和答案讲解。

  据介绍,卢氏法院经常性地组织执行干警进行业务培训和考试,通过培训考试,加深每位干警对执行工作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的记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把法律规定落实到每一件具体执行活动中,为实现“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庄严承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而努力奋斗。(宋健 赵富林)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