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藏身房顶夹层 难逃执行干警法眼

2017年09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下来吧,你以为这样就能躲避法院的执行?”9月11日,被执行人刘某某为逃避法院执行,竟藏身于自家房顶夹层中。不过,他并不走运,房顶夹层并没阻隔住渑池法院执行干警敏锐的观察力,他最终被揪了出来,并被法院当场拘留。

  2013年9月20日,刘某某以做生意资金周转不开为由,经秦某某介绍在原告王某某处借现金30000元整,后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刘某某于2014年初偿还借款10000元,剩余20000元,一直未偿还。渑池县法院依法判决被告刘某某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原告王某某20000元。判决生效后,刘某某未按期履行,原告王某某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根据申请人王某某的线报前往被执行人刘某某的家中查找,均未找到被执行人刘某某。当天下午3时许,申请人王某某再次举报被执行人刘某某现就在家中。接报后,渑池法院执行干警迅速奔赴执行现场。

  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刘某某家时,申请人王某某称:“我是后亲眼看见他进家了,他现在就在家中。”执行干警又随即走访左邻右舍,邻居也说看见刘某某回家了。执行干警立即在刘某某的家中开始查找,但在院内找遍了也看不见刘某某的身影。在多方证实刘某某的确在家的情况下,刘某某怎么会凭空消失了呢?这时,细心的执行干警突然发现刚到执行现场时从墙缝中看见的梯子不翼而飞了。因为被执行人刘某某所居住地位于农村,分前院和后院,并且院长度特别大,从前院往后院进要上台阶属于错层,从前院进入正好可以挡住视线看不见后院的情况。执行干警当即调整方案开始查找梯子的下落。在查找过程中,发现后院上房屋内的白墙上有两道划痕,是梯子向上拉时所留下的痕迹,随即在房屋的房顶夹层中将被执行人刘某某擒获。

  “我啥也不说了,没想到我藏在这里也能被你们找到,我跟你们走。”执行干警在敦促刘某某履行偿还义务无效后,依法对其采取实施司法拘留15日,罚款2000元。这也是渑池法院开展“崤函执行风暴”活动以来,该院执行二庭在被执行人家中藏匿被揪出的第三个“老赖”。(代文官 尹成效)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