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一“老赖”被定制失信彩铃 大丢颜面急忙赔偿

2017年09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你们别给我定制失信彩铃了,我马上筹钱,明天一早肯定把执行款交到法院。”9月12日早上一上班,失信被执行人张某、张某伟便急匆匆来到渑池县法院执行局,将涉案全部执行款21868元交到了执行法官手中。

  原来,2016年3月15日下午18时左右,被告张某、张二某、张某伟、宋某平等人在渑池县鸿泰旁边的邮政储蓄门口,以原告孙某非法办理贷款为由对孙某多次进行殴打,民警到达现场后,诸被告仍不听劝阻,继续对原告孙某、孙某某进行殴打,致原告孙某、孙某某受伤。后因赔偿费用,两原告诉至法院。本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张某、张二某、张某伟、宋某平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赔偿原告孙某损失9863.73元;被告张某、张二某、张某伟、宋某平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赔偿原告孙某某损失11447.46元。判决生效后,四被告一直未主动履行赔偿义务。原告孙某、孙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向张某、张二某、张某伟、宋某平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责令其在规定的期限内履行义务。而四名被执行人既未积极履行赔偿义务,也未向法院报告财产状况。后法院执行干警又多次协调,做思想工作,四名被执行人却依旧不为所动。

  近日,渑池县法院对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手机机主量身定制失信彩铃。该案承办人将张某、张二某、张某伟、宋某平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之一。11日,在听到自己手机将被定制“老赖”失信彩铃后,张某、张某伟匆忙与执行干警联系,表示会尽快想办法筹集赔偿款。12日早上一上班,张某、张某伟主动将赔偿款送到法院,希望不要给自己定制“老赖”失信彩铃。

  据介绍,渑池法院针对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的,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义务的及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式妨碍、抗拒执行的部分“老赖”,向中国移动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请中国移动协助对首批109名失信“老赖”强制开通集团彩铃。(代文官焦庆华)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