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孟庙镇拦河刘村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

2017年09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漯河市郾城区孟庙镇高度重视“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紧扣创建标准,结合本地实际,积极推进创建工作。近日,漯河市郾城区孟庙镇拦河刘村荣获由国家减灾委员会、民政部联合授予的2016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荣誉称号。

  据了解,连日来,该镇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张贴科学减灾依法应对宣传挂图、应急避难宣传挂图、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活动、定期向辖区居民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材料等方式,大力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提高辖区居民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并建立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的长效机制。

  该镇健全制度保障,完善防灾减灾工作各项制度,制定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健全社区减灾应急管理工作体系,建立志愿者队伍和应急小分队,完善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和物资储备,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切实加强人防+物防+技防三重保障。

  该镇动员公众参与,充分调动和发挥辖区居民、单位在防灾减灾工作中的积极性,广泛开展社区减灾动员与减灾参与活动,采用居民参与的方式,开展辖区内各种灾害风险排查工作,摸清灾害风险底数,扎实推进灾害隐患排查和整治,构建全民联防新局面,提升社区综合减灾能力。(朱哲斐)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