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职院创文系列报道之三:为新生上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一课

2017年09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2017级新入校的同学参加军训。

  2017级新入校的同学参加军训。

  大河网讯 九月,丹桂飘香,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2017级新同学。又逢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该院把军训作为创建文明校园的第一课,采取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军训生活的方方面面,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

  学习形式多种多样

  走进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处处可见:实训广场大屏幕播放着醒目的标语;教学楼墙体上悬挂着巨幅海报;道路两旁的橱窗贴满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内容和宣传图片;光荣榜上的先进典型令人振奋;校园网上相关新闻报道时时传递着创建文明校园、文明城市的消息;微信中有感而发的诗句感染着新同学……文明创建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教师“敬业”作表率

  开训前,院学生工作部(处)与参训部队多次沟通,两周的军训安排细致周到,确保制度、内容与保障三到位。参与军训组织管理的队伍中,有经验丰富的武装部同志,有青春朝气的辅导员老师;也有克服孩子小、老人生病等实际困难坚守岗位的老师。所有成员们克服困难,勤奋敬业,热情服务,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同学们作出了表率。

   师生“友善”传真情

  军营是个熔炉,军训是场冶炼。同学们在集体行动中彼此增进交流,互相传递关爱和温暖,在树立远大理想的同时,也体会到文明、和谐、友善,感受到集体的温暖。更多的同学,感受到的是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受伤的同学受到了特殊照顾,生病的同学得到了关爱。爱心使同学感受到温暖,友善在军训中传递。

  严格的准军事化训练,使同学们不仅增强了体质,磨炼了意志,培养了良好作风,而且受到了思想的洗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深地融入他们的精神世界,为构建文明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丹 文/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