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法院:老赖被拘方知后悔 申请人赞执行过硬

2017年09月1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7日,新野法院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被执行人徐某因拒不履行义务被法院司法拘留12天后,主动联系家人拿来了执行款,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本案被执行人徐某系一摩托车经销商,因生产经营需要向李某借款5万元。借款到期后,李某多次向徐某催要借款,却遭到徐某以各种理由推脱还款。李某无奈之下将徐某起诉至法院,并经新野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徐某偿还借款5万元并支付利息。

  判决生效后,徐某仍不主动履行义务,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了解到徐某经营的摩托车销售店生意经营尚可,应属有履行能力范畴,在多次劝说徐某主动还款无效后,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迫使其履行还款义务。最终,在对徐某实施拘留后的第12天,徐某感到一味抵抗法院执行是行不通的,遂联系家人拿来了案款,案件得以执结。

  本案申请人李某在拿到执行款后,高兴地对执行法官说:“多亏法院敢动真碰硬,把老赖逮起来,我才能这么快拿回钱,真是多谢法院和法官了”!(生俊东张延波钮强忠)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