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基层慢病防治管理规范化培训巡讲活动走进宝丰县

2017年09月1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快推进宝丰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全科医生的培养,提升基层医生诊疗水平,结合河南省卫计委科教处安排,河南省医学会全科医生分会主办的“基层慢病防治管理—宝丰站”项目在宝丰县人民医院开展,特邀郑大二附院博士生导师赵玉兰教授莅临宝丰县人民医院进行教学查房、疑难病例会诊及授课。

  9月15日上午,赵玉兰教授抵达宝丰县人民医院,在该院业务副院长郭德生陪同下来到心内科病房,对疑难病人进行检查和治疗指导,随后前往会场参加巡讲活动。巡讲活动在该院副院长郭德生的主持下拉开序幕。宝丰县卫计委主任张广伟,宝丰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延军及心内科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全县一百余名基层医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赵延军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广伟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巡讲活动的重要意义及内容,张广伟希望各医院继续秉持“以病人为中心、以医疗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内抓管理,外树形象,不断提高医疗质量,不断改善就医环境,努力为患者提供方便、安全、优质、价廉的医疗保健服务。

  随后,进行了2017年宝丰县基层慢病防治管理暨心血管疾病规范化诊疗培训。赵玉兰教授为参会的医务工作者讲授了《冠脉微循环障碍治疗策略》,她指出,心肌缺血发病原因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冠状动脉痉挛、冠状动脉微循环障碍,特别强调心肌微循环障碍是冠心病诊疗不可忽略的关键。宝丰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朱亚军做了一例反复心梗青年患者的病例分享,最后大家在与赵教授愉快的答疑解惑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参会医师进一步了解了冠脉微循环障碍的诊断、治疗等基本知识,对心血管疾病规范化诊疗知识有了更全面的认知。(李梓溪)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