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助力脱贫攻坚故事——老李养牛记

2017年09月1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IMG_9724


  大河网讯 “我也有了自己的牛了!”最近,一向沉默寡言的老李见人变得特别爱说话,而且还总是对人说着这样一句同样的话。

  老李大名李卢义,是卢氏县范里镇何窑村地地道道的庄稼人。由于年龄偏大,且右耳有听障,“务工没人要”,加之全家都缺乏技术,自2015年1月份被评定为贫困户后,生性要强的老李,就暗暗下定决心要早日脱贫致富。通过多方了解,他觉得依山傍水、处于群山怀抱的何窑村特别适宜养牛,怎奈经济拮据,缺乏启动项目的资本,故而其美好心愿一直无法实现。而这些情况,也被其帮扶人——卢氏县公安局民警小孟看在眼里、急在心头。

  为帮助老李实现心愿,小孟一方面为其找来书籍、资料,让其学习、掌握相关技术,一方面多方联系,申请贷款,最终通过金融扶贫政策,帮其在农商行申请了一笔5万元的“扶贫贷”。而后,老李用该资金精心选购了“肯定有大利润”的3头牛,并每天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将牛儿赶到最好的草场,给牛儿准备最好的草料,把牛棚也收拾得和家里一样干净整洁。

  “我好好养牛,年底刨去成本,估计可以净挣5000元左右。到明年,再产个小牛犊,那利润就更大了。”看着自己的“心肝宝贝”一天天长得膘肥体壮,信心满满的老李,扳着指头计算着收益,眉眼里慢慢都是幸福。“人家小孟为我的事都那么上心,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干,争取在党的好政策下早日脱贫致富?!”(李亚鹏)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