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异地存款不还钱?新野法院委托执行促执结

2017年09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8日,新野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被执行人王某将存款存到外地银行,企图逃避法院执行,却不想被法院网络查控系统查到并委托当地法院实施强制扣划,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本案被执行人系一包工头。2015年12月,申请执行人李某受雇于王某为一村民建房,中午收工时从三楼摔至二楼,导致头部受伤。事故发生后,李某被送往医院抢救,经诊断为闭合性颅脑损伤,并经法医鉴定为九级伤残。事故发生后,王某在支付李某31000元后,未再支付其他费用,李某遂起诉至法院要求王某承担各项损失费用。该案经审理后,新野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王某赔偿原告李某27000余元。

        判决生效后,王某未主动履行义务,李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执行的过程中,王某为了躲避执行玩起了“失踪”,执行法官在当地查控也未发现存款、车辆等财产线索,案件执行一时陷入了僵局。2017年8月,人民法院新的案件查控系统升级后,对被执行人的财产网络查询不仅能在全国各大银行及本地地方银行查询,还能有效查询被执行人在外地的地方银行存款。后借助于此平台,执行法官顺利查到了李某在张家港某地方银行的存款4万余元,并委托当地法院实施强制扣划,申请执行人的权益得以维护。(生俊东 张延波  吴瑞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