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顶山分行客户到营业厅不用带卡 刷脸就能取款

2017年09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5日上午,家住鲁山县赵村镇的任先生到县城办事急用钱,身上忘了带银行卡,在农行鲁山县支行营业部大堂经理的引导下,他成功进行了"刷脸取款"。事后,任先生禁不住对农行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进入9月份以来,农行平顶山分行在全辖各县区支行营业部首批上线10台ATM"刷脸取款"系统正式运营,用户可以不带卡,只要刷脸就能取款。农行刷脸取款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取款领域的一次创新尝试,为降低安全风险,目前ATM刷脸取款系统限定用户每日取款累计不能超过3000元。

  除了人脸识别之外,用户还需要输入手机号码或身份证号进行身份确认,最后再依靠密钥取款,安全性相对于插卡取款还多了一重保障。

  据该行电子银行部相关人员介绍,下一步,第二批10台"刷脸取款"系统将陆续在全市各网点安装。随后,该行将会在全市营业网点全面普及"刷脸取款"、"刷脸吃饭"、"刷脸购物"、"刷脸取钱"的时代已经来临。(陈海  边钢领)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