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教育学院召开新校区搬迁工作动员大会

2017年09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IMG_1784

平顶山教育学院召开新校区搬迁工作动员大会

  大河网讯 9月16日上午,平顶山教育学院召开新校区搬迁工作动员大会,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各系部秘书、全体行政人员出席大会。党委书记丁永强作动员讲话。平顶山教育学院院长李明江主持大会。

  据了解,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省教育厅领导高度重视该学院新校区建设,先后莅临现场调研。对新校区建设和搬迁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该学院已于4月份成立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组成7个工作组,全力以赴做好搬迁准备工作。

  此次搬迁涉及11个教学系部,24个教辅部门,共有4800多名学生和300名教职员工,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时间紧迫。按照方案要求,第一批搬迁工作将于10月5日前全部完成。

  据该学院党委书记丁永强介绍,新校区建设与搬迁工作是学院办学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战略调整。新校区的建成并投入使用从根本上破解困扰学院因占地面积不足影响“升级转制”的瓶颈问题,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总体战略布局基本形成,河南省教育厅已把我院的“升级转制”纳入“十三五”高校设置规划纲要,已申报教育部获批。届时,一直困扰学院发展的招生计划、职称评定、大学生生均经费、整体编制、干部使用、职教政策等系列问题都将迎刃而解,学院的发展将步入快车道。

  会上,学院副院长王怀领对搬迁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该学院园丁校区的幼儿师范部,凌云校区的旅游与酒店管理系、音乐系、戏曲与舞蹈系列入第二批搬迁计划。

  该学院新校区位于平顶山市新城区与宝丰县之间,占地面积500亩,规划预留300亩,总投资额约6.5亿。首期近3亿元收购校区工作以及水、电、气等相关基础工程已经完工。目前已完成的一期建设项目包括:行政办公楼1栋,教师办公楼1栋,教师公寓楼2栋,学生宿舍3套6栋,教学楼3套6栋,实训楼1栋,食堂1栋,简易运动场1个,简易篮球场15个,并为每个教室和实训室装备了触摸一体式多媒体教学设备,学生公寓的床柜子桌凳,教师公寓的空调、床、桌椅等配套设施,学生餐厅炊具、餐具等设备,教师课桌椅、办公室实训室空调等办公设施。

  该学院二期建设有图书馆大楼、学术交流中心内部装饰工程,校园绿化美化工程,三个校门和围墙建设,新建两栋艺术楼加音乐厅、两栋教学楼、两套四栋宿舍楼,一个礼堂加学生第二餐厅、一个综合体育馆、一个综合服务楼等相关设施。(张童  文/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