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发展博士经济 助推产业升级发展

2017年09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南阳理工学院博士专家团队一行4人赴方城进行考察参观、对接合作,方城县产业集聚区主任张希合、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马付强、县人才办相关同志陪同专家团队深入企业参观对接,并召开座谈会。

  此次赴方城考察的博士专家团队是由省派该县“博士服务团”成员、南阳理工学院机械学院大学生综合创新实训中心主任薛党勤博士牵头,南阳理工学院机械学院院长蔡广宇教授带队,主研智能制造、成型件缺陷检测、磨擦磨损润滑原理应用等专业领域的4名博士组成,团队成员的研究方向与该县装备制造和超硬材料两大主导产业高度契合。

  专家一行先后考察了南阳市双兴轴承有限公司、河南优盛达轴承科技有限公司、方城大虎精工轴承有限公司、河南豪仁钢管有限公司、河南瀚瑞特轴承有限公司和方城县产业集聚区回创服务站。通过深入调研,他们对该县在短短几年时间建成“轴承钢管—轴承套圈—滚动体—成品轴承”轴承制造闭合产业链,以及如此优厚的招才引智环境表示感慨,提出要在产业集聚内建立南阳理工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训基地,探索地方产业发展和高校有效融合新模式的初步设想,并表示,下一步,一定要利用本院的专家团队优势,在解决生产技术难题、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增加轴承产业技术含量和经济附加值,逐步摆脱低端生产,向价值链高端进军,实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此次南阳理工学院博士专家团队赴该县考察对接,旨在为该院省派“博士服务团”成员赴方城挂职服务工作开展前期调研和后期合作方向对接,力促挂职服务工作出成绩、见实效,为打造开放创新活力方城、建设富强和谐美丽方城、早日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生俊东 袁娜 张鑫帅)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