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万亩特色园里忙采摘 富镇富民游客兴

2017年09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眼下,正值葡萄、黄金梨采收季节。在河南省方城县博望镇的30000亩特色农业园里,只见游客如织,人头攒动,边吃边玩采摘鲜果。走进花卉苗木基地,盛开的月季花、海棠花、桂花等异香扑鼻,游客们如同进入了花的海洋。南阳市国际旅行社导游赵海菊告诉笔者,近二十天来他经常带着南阳附近的游客光临博望,游客们流连忘返兴致可高了!

  博望镇是国家级重点镇、河南省重点示范镇、南阳市特色产业示范镇。通过近年来的重点培育和项目支持,已发展黄金梨20000多亩,良种葡萄5000多亩,花卉苗木4000多亩,亩均年效益都在20000元以上。在产业发展的同时,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项目村在园区(基地)建设景观路、休息亭、垂钓园、小菜馆、农家乐等农游设施,力求让游客摘好、吃好、看好、玩好,享受着休闲农业带给大自然的人间仙景。

  绿藤葡萄庄园创建于2010年,种植金手指、枚桂香等良种葡萄600多亩,园内不但配套建设了景观路、休息亭、垂钓园、农家饭店等配套设施,而且富有创意地建成了绿藤遮天蔽日、葡萄能摘能看的拱型浏览长廊。葡萄酒酿造观览区、水产养殖区、畜禽牧养区、休闲观光区、农业循环生物工厂等一体化服务区,让人眼花缭乱。进入采收季节,月平均接待游客200人以上。

  以前荒村为中心辐射刘庄、张庄、梅林、王岗、东风等27个村的黄金梨“同心园”,总面积达22000多亩,其中前荒村的梨园面积已达3400多亩。近两年,镇里投资400多万元用于园区的现代化农业配套项目,兴建了休闲广场、休息亭、景观带、农家乐等游览设施,每年采摘销售的产品达30%。

  在发展农游经济的同时,该镇还瞄准张骞封侯地、三国古战场的人文资源优势,多渠道广开招商引资之门,积极搞好古文化景点建设,逐步形成了以古文化游与现代农业游互为补充,相得益彰的旅游经济新格局。(生俊东 李善喜)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