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人暴力抗拒执行 法官以柔克刚巧化解

2017年09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不应该暴力抗法,若有下次,我一定协助法院执行。”被执行人侯某某满怀歉意地对洛阳市洛宁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说道。

  侯某某与其丈夫陶某某因民间借贷欠丁某某17万元,经审理,判决两被告偿还本金17万元及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丁某申请执行,经执行法官摸查,发现陶某某名下有一辆私家车可供执行。执行法官遂前往被执行人住所对车辆采取查封扣押措施。执行中,被执行人侯某某拉着自己的孙子暴力阻挠执行人员扣押车辆,并造成执行法官手臂划伤,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为了避免对孩子造成心理阴影,执行局长要求暂缓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并劝说侯某某配合执行,最终侯某某承认了自身的错误并主动交付了车辆钥匙。考虑到小孩无人照看,执行法官对侯某某进行了训诫。该案件的人性化执行,既维护了法律尊严,又取得了社会效果,获得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张扬 黄永刚)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