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一公司倡导文明绿色出行 助力“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2017年09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0日是“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第三天,为进一步倡导“优先公交 绿色出行”生活理念,郑州公交一公司团委组织各支部党团员职工在郑州市紫荆山人民路公交站、中原路西三环桥下公交站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和乘客排队乘车,文明出行。

  在紫荆山人民路公交站,志愿者积极引导公交车辆顺序进出公交站,并对占用公交站的私家车进行劝离。当有行动不便的乘客上下公交车时,志愿者还主动搀扶帮忙,受到了市民和乘客的一致好评。

  在中原路西三环桥下公交站,郑州公交曹瑞娟志愿服务队的部分成员,统一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为候车的乘客和过路市民进行“公交都市”调查问卷,宣传“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内容。“大爷,我们是公交志愿者,欢迎您选择公交出行,您只需参与一下问卷调查,就可以免费领取一张公交纪念票,免费乘坐公交一次。”志愿者亲切地说到。为充分利用好“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的良好氛围,公交志愿者还积极向候车乘客宣传定制公交的相关内容,使市民在日常出行时有更多的选择,电话预约、微信预约、网站预约等方便的预约形式,以及10余种车型使大家可以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专人专车服务。

  活动期间,志愿者还耐心地为市民和乘客提供公交换乘指南,针对部分乘客反映的部分新修道路,公交车未通行的情况,志愿者也进行了详细记录。为方便大家能够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供最优换乘路线,志愿者还鼓励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下载郑州行手机APP,并教授大家使用。方便易上手的操作方式,令市民感叹郑州公交的发展越来越智能化。

  据公交一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向市民和乘客宣传“优选公交 绿色出行”理念,也为推动“双迎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在广大公交车长中间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先行”,“安全服务大PK”等一系列活动,让公交成为引领城市文明的风向标和流动窗口。(朱航天)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