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食药所开展中秋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7年09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061930552

  执法人员对超市经营的食品进行查验

  大河网讯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保证广大群众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中牟县雁鸣湖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于9月11日至15日,对辖区内的食品经营户开展了中秋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查验了预包装和散装月饼的来源,查看商品生产日期、保质期,要求商家严格按照贮藏要求存放,做好进货记录等相关信息,对散装月饼要求商家做好防蝇防虫等工作。同时,执法人员还主要就糖精钠、甜蜜素、二氧化硫三项快检项目对部分预包装和散装月饼样品进行快速检测,所抽检的样品结果全部合格。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23家食品经营商户,出动执法车辆6台次,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食品经营户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和规范,要严把进货关、检验关、质量关、卫生关,为消费者提供放心安全的食品,确保中秋节日期间的食品质量安全。(王君杰 秦慧彬)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