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再获旅游业“奥斯卡” 已蝉联三届“最美中国榜”

2017年09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2017最美中国榜

  中牟县荣登“2017旅游业最美中国榜”

中牟县荣获“2017最美中国·生态休闲旅游示范城市”_副本

  中牟县荣获“2017最美中国·生态休闲旅游示范城市”

方特旅游度假区

  方特旅游度假区

雁鸣水乡

  雁鸣湖水乡风情

  大河网讯 9月17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17旅游“新格局、新业态、新品质”暨第五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举行。论坛发布了“2017最美中国榜”,中牟县凭借深厚人文底蕴、诗意生态田园、创意时尚文化连续三年荣登“最美中国榜”,并荣获“2017最美中国•生态休闲旅游示范城市”称号。大河网了解到,论坛期间,中牟县还向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县政府主管部门,旅游目的地城市、景区,旅游企业,学术咨询机构等350余名嘉宾作最美案例分享,专题宣传推介“大美中牟”。

  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自2013年11月在北京举办以来,相继又在北京市、吉林省、贵州省成功举办过四届。据悉,“最美中国榜”每年发布一次,享有旅游业“奥斯卡”美誉。“2017最美中国榜”以“创新旅游新格局,融合旅游新业态,提升旅游新品质”为主题,围绕“资源禀赋、发展创新、管理机制、生态绿色、文化底蕴、智慧旅游、特色品牌、休闲风尚、创意融合、配套服务、社会责任、大众满意度”12个方面,对各参评城市、景区、旅游企业、特色节庆等进行综合评定,经网络公示、专家建言、大众关注、舆情监测等环节比对后最终产生。

  近年来,中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以建设国际化、现代化时尚创意文化旅游新城,打造东方“奥兰多”为目标,改革旅游发展体制机制、丰富旅游业态、拉长旅游发展链条、做大旅游宣传营销,实现了从“传统农业大县”向“时尚创意文化旅游新城”的蜕变,走出了一条以“旅游+”为抓手,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王君杰 刘志华 许莉萍)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