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一居民因工伤致残 中牟执行干警半月讨回赔偿款

2017年09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8日,新乡的王女士高兴地从中牟法院执行干警王磊手中接到了属于丈夫的29万元赔偿款。让她没想到的是,为了争取这笔钱,她在工伤认定维权路上跑了四年,申请强制执行后,仅半个月执行干警就让她拿到了赔偿款。

  王女士和丈夫罗某是新乡市牧野区人,经同乡刘某介绍,罗某来到位于中牟的“万通汽车博览园”安装水电,2014年11月22日上午10点多,罗某站在工地地下室三米多高的移动脚手架上安装照明线路时,脚手架突然侧翻,罗某头部着地严重受伤。事故发生后,经医院诊断,罗某的伤情为脑挫裂伤、左耳混合性耳聋,司法鉴定损伤程度评定为八级。

  2015年,罗某向法院提起诉讼,但因为其打工的场所属于两级转包,并且三被告对责任认定、罗某的伤残等级认定、以及赔偿的数额都有异议,因此该案件经历了二审的长期过程。

  年近50岁的罗某不但丧失劳动能力,而且整个家庭也失去了经济来源,今年6月,当罗某拿到二审判决后,却还是见不到被告履行赔偿款的时候,更是发了愁。不得己,他于9月5日向中牟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接到案件后,执行干警迅速找到被执行人,通过各种方法,对其说服警示。最终,仅用了半个月时间,被执行人就主动履行了赔偿义务,将29万元赔偿款全部清偿。(王君杰 黄芳)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