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金融“活水”滋养产业发展

2017年09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在信用社贷到款,用这些钱购买了40台纺织机,再也不用为完不成订单发愁了。"9月18日,淅川县金帝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金子龙高兴地说。

  金帝服装有限公司原是一家小规模服装加工厂,由于资金问题一直没有购进新机器,落后的设备严重阻碍了企业成长。借着县内出台的"党群扶贫+信贷"东风,该企业低息贷款480万,很快走出困境,并带动周边200余人就业。

  "党群扶贫+信贷"是淅川县出台的信贷模式,通过财政贴息,降低涉农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为企业减负。截至8月底,已累计为涉农小微企业贷款1亿余元。

  淅川县做实"助保贷",加大财政注资力度,向建设银行、中原银行等注入风险补偿金1000万元,对企业贷款能力增加到1亿元,今年已累计为14家企业贷款8440万元。充分发挥担保公司政策性担保作用,截至6月底,在保企业52家,担保余额3.2亿元。深化银企对接,探索"政银企"三方联动机制,召开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加强银企沟通交流。开辟基金新产品,目前已与中原银行联合,成立产业发展基金,扶持市场前景好、信誉好的高成长型企业做大做强。

  针对中小企业的产权性质和业务特点,淅川县协调农信社等金融机构,创新推出"金土地确权贷""银团贷"等20余个信贷品种,积极开办动产质押贷款、有价证券质押贷款、林权抵押等服务,有效解决企业贷款难的问题。上半年,淅川县金融机构为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05.7亿元,较年初增加7.03亿元,增加额和增速均居全市各县区前列。

  强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持,为县域企业的发展壮大注入强大的资金流,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今年上半年,淅川县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131.4亿元,主营业务收入114亿元。(生俊东 康帆 杨振辉)


编辑:张龙